叫我的名字

咩?给我提提意见吧~👀

原创推理小说《翡翠原石》第十二章:开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走在前面,思索着应付拜伦的话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里跟在身后,小声说:“莱拉小姐,我们要去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停在别墅前的台阶上,面向谢里:“啊,这个嘛。莱斯舅舅接任庄园时,发现书房被人用木板钉上了。他了解到上一任主人精神有点问题,钉木板说是为了封住书房里的怪物。莱斯舅舅太忙了,没有时间管这些幼稚的事情。直到莱斯舅舅去世,书房还是被钉着。知道了吗,谢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继续说:“我是个作家,需要安静的环境创作,书房在合适不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里打了个冷颤:“不会里面真的有怪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盯着他,眼神放空洞:“说不定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莱拉小姐,这一点都不好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你不会被吓到了吧。这些我当然不信啦,都是骗小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谢里停在书房门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里惊叹到:“钉这么严实,我都要相信了好吧。诶!这还有把锁呢!就算我拆了木板,你还是进不去。”谢里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呃,我有办法。你快点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里不再说话,埋头拆起木板。我坐在旁边的地上,继续想着我该怎么和拜伦说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叮叮当当,声音传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传到珍妮的耳朵里,她冲楼上大声喊:“莱拉,你在做什么。还有,谢里去哪了,我没看到他在花园里,和你在一起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珍妮一边说着一边往楼上走,我听到她上楼的脚步,赶紧喊:“是的,谢里在我这,我卧室的门关不严让谢里修一下。他说他经常修。没事儿的珍妮!你去忙吧!快修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好吧!我去忙了!”脚步声慢慢远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捉住谢里的胳膊,摇了摇他:“谢里,你快点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倒是停住手上的动作,奇怪的看着我,“莱拉小姐,你为什么要撒谎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想给珍妮和拜伦一个惊喜,他们也抱怨过这个门总让他们想起之前的种种事情。为了他们的身心健康嘛!我也正好需要这个书房。”我小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里点点头:“原来如此,莱拉小姐还是这么善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着他的夸赞,我心里不舒服起来。撒谎是应该被人唾弃,但我不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莱斯舅舅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谎言的说出,就需要更多的谎言来弥补刚开始的错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