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我的名字

咩?给我提提意见吧~👀

原创推理小说《翡翠原石》第十章:会录用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小姐,我叫谢里。”他向我伸出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礼貌的回握,问他来这里想找什么样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说:“我是隔壁村子里的人,家里面的菜圃都是我收拾的,还有我妈妈年轻时种下的玫瑰花,到现在我都照顾的可好了。我想当庄园的园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拜伦听完他的回答,偷偷冲我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拜伦是想让我拒绝他吗?为什么?他不是很会照顾玫瑰花,庄园里正好有一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对他说:“请等一下,我需要和管家商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再说话,重新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拜伦走到一旁,问拜伦:“为什么不要他?他不正合适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拜伦说:“我也是有耳闻的,他应该就是隔壁村子那个母亲生病在床的可怜谢里,他需要照顾他的母亲,很分心。我们庄园需要一心一意照顾它的人,而且需要有专业的知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向谢里,谢里还是低着头,他应该知道自己不会被录用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让他抬起头,问他:“我们需要园丁住在庄园里,你可以接受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支支吾吾,脸慢慢变红,一点没有刚才报名字的底气,小声说:“我知道你们在说什么。我有一位生病的母亲,我很爱她,她需要我的照顾,所以我不能住在庄园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彻底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,心里闷闷的。我的父母很早之前就去世了,失去父母的心情没有人比我更了解。我也知道他需要工作需要钱为母亲治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皱起眉头,拜伦看着我脸上纠结的表情,在我耳边轻声说:“我只是提供意见的人,最后的决定权在您手上。而且他应该是个善良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完拜伦的话,我放下心来。微笑着对谢里说到:“恭喜你,你被录用了。可以不住在庄园里,但需要每天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里瞪大了双眼,不可置信的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再来工作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!谢谢你!上帝一定会保佑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拜伦看着那个疾跑的身影,他应该迫不及待的想告诉他的母亲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拜伦扭过头来:“莱拉小姐,我已经准备好招人的广告,今天就去镇子里贴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镇子离这里很远吧,路上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忙完这件事,我重新回到了楼上。经过那间被锁住的书房,脑子无数的想法叫嚣着——打开它打开它!你不想知道舅舅还藏着多少秘密吗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探求的欲望在我心里扎根生长,长大,交错盘旋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这一系列的事扰乱,我实在太累了,在床上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)